2011年8月5日星期五

❀2011【云水禅心】生命体验营❀

终于有心情更新了。。。。。

7月29日也就是上个星期五,
我终于鼓起勇气踏出了第一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
    ——第①次一个人搭巴士去KL然后会东禅寺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  我搭了6点的巴士到KL车站都九点多了,舅舅、阿姨和姐姐怕死我给人捉掉,
全部出来接我。好像大人物酱

吃了东西,我们就去东禅了。到了那里也已经12点了。。。
还好晓青有在,打了电话给她,她就和一位女生出来接我(原来她就是我的组长)

一进东禅就认识新的朋友而且还是组长
不错嘛~

7月30日(体验营的第一天)

用了早餐后,在等报到的时间到的同时我认识了两位新朋友。
她们都是大学生哦,1位是在柔佛读书,1位是在Sarawak读书的
我们都在自我介绍,因为我们都想了解对方。其实她们还蛮好谈的~

组别有⑥组:

一教、二众、三好、四給、五和&六度(而我是③好组的)

报到后,我们换上营衣。然后就去了试听室听觉诚法师主讲 
《教育应该不一样》
 觉诚法师给我们看了一部名为黑洞的短片后就拍大和照~

最开心最好玩的时刻来了,登!登!登! ~
就是破冰游戏名为【我是水果人】~


破冰过后,我们又回到视听室参与电影读书会的环节
电影名为《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》,应该算是激励电影吧

电影里头含有极富禅意得对白,比如:
1)  随时都会发生任何事,每一刻都难能可贵~
2)  任何事没有开始或结束,只有过程~ 

到了晚上7点就开始了【禅坐静心】的环节
法师一直强调我们把心定下来,观照自己的内心
起初真的会有些不习惯,因为脚一直麻痹@.@
③个小时叻,不是开玩笑的~~但总算也顶过去了(一天就这样结束了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 
7月31日  (第二天)
第二天一早就是7月初一,全部人五点就起身了。
 在大雄寶殿外聽鐘鼓后,就练习思敏健身禪
 迎接全新美好的一天~^.^
 
早餐后,就进入了我最喜欢的课程——【茶禅人生】
 「茶禅人生」由滿慧法師细说如何从泡茶、奉茶和品茶中观照自心,从奉茶中学习体悟人我和一、互敬互爱、无私奉献的精神。
 
还有,法师要我们想想自己未开垦、未发现内心的荒地是什么?
然后要我们好好勤劳地去开发
而我真的有认真的地去思考,就是——没有信心及开​口流畅地说出每一句话~
 
【动中禅心】的环节我觉得很开心也让我觉得有满足感~
因为我们⑥组的组员同心协力煮出当天的午斎

还有我包薄饼成功了,因为皮没有破。赫赫~

小组讨论:


最后,在综合座谈中滿慧法師和妙毓法師各別以說故事,及辅导方式帮助助营員寻找生命中的答案及为营员解答问题。


Last,我要谢谢我的组长溏湘、副组长丽诗、晓青、晓涵、丽洁、谢晴、志光还有洁莹。。。
谢谢你们给予的微笑与鼓励,使我有信心的开口说出自己内心的话语
我爱你们哦~❤ 

朋友们的合照还有一位可爱的小妹妹哦 ~
^^
可爱的小妹妹
我会每天努力地好好去开发心中那片会开垦的荒地滴~
加油!!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